爱杰西爱加菲

一个文笔配不上脑洞的…(垃圾)写手
ME/虫绿/德哈本命
RPS只吃jewnicorn
墙头众多,其他西皮随机吃!

“为了快速愈合,我们从自己身上剥夺了太多东西。每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我们能给予的便越少,但为了让自己没有感觉而不去感觉,多么浪费!别让这些痛苦消失,也别丧失你感受到的快乐。”

结尾爸爸的这段话让整部电影都得到了升华,它不只是关于Elio和Oliver的爱情故事,他是个关于成长,体验,人生的美丽故事。我丝毫不遗憾这是个“悲剧”,甚至觉得只有这样的结局故事才完整,才更美。

人活着不就是为了体验吗?体验到人生百态,才能更加了解自己,让自己真正的活着。


我在想Elio是个多么幸运的男孩啊。


“在你毫无防备之时,上帝就狡诈的找到了你最脆弱的地方。”

Oliver高大俊美,学富五车,可以和Elio进行灵魂交流。就像爸爸说的,他是个好人。他是一个太完美的体验对象了,从见到他的第一眼起的沦陷,到后来的深度交流,彼此试探,到嫉妒发狂,小心翼翼地告白,到发现原来对方也爱着自己的惊喜,再到热恋,到悲伤离别,失恋。这些体验都太真太难得太美好了。

Oliver从来都不只是一个人,那是一个少年最美好的夏日记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复杂体验,一段无法复刻的人生。

仔细想想这种体验是多么难得啊!尤其是对Elio,他那么年轻,涉世未深,对爱情的理解还处于最原始,也是最单纯的阶段。他不会像成年人一样考虑那么多,也不用担心自己付出了会不会有回报,他就只是顺其自然地爱了。爱就是尘埃里开出的花,爱就是想要呼吸他的味道,爱就是无时无刻想黏在对方身上,爱就是恨不得把他拆吞入腹,爱就是患得患失,爱就是不顾一切。

“Can I kiss you?”
“Yes, please.”

幸运的是Oliver同样也深爱着我们的Eilo,尽管他的爱比Elio多了很多复杂性,但是也是无可置疑的深爱。他躺在床上说“call me by your name,I'll call you by mine.”爱就是想变成你。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因为幸福总是满的能从他们的脸上溢出来。他们一起旅行那段放了我循环了有一阵子的Mystery of love,甜而不腻,美得不像话。

Oliver回美国之后过了一个秋天入冬大雪纷飞之时迎来的是Oliver要结婚的消息,少年坐在壁炉前脸上的光忽明忽暗,流下了真挚的眼泪。连悲伤都美得令人心醉。

Oliver说感觉Elio的爸爸已经把他当成自家人女婿了。我觉得Eilo最幸福最珍贵的事情就是拥有了一个如此开明,如此智慧,如此爱自己儿子的父亲。

为什么他明明知道一切却不怪Oliver伤害了自己的儿子?

我觉得他甚至是感谢Oliver的,因为他知道Oliver是个好人,充满美德。他庆幸在儿子最美好的年华有一个这么好的人在如此美丽的意大利小镇上带给他这么多这么刻骨铭心的体验,丰富了儿子的生活。成年人想要爱总是顾及太多,他说他也希望自己可以拥有这种感情,但是总有事情阻拦。他羡慕儿子,所以他说请记住你现在感到的痛苦,和之前体会到的快乐,不要让它们消失。

它们就是你,它们构成了你,它们让你与众不同,你也因它们而变得更加完整。

“上帝只给了我们的身体和心灵一次机会。”
又有多少人能有这样充满激情和陶醉,可以见证自我,完善自我的夏日体验呢?

真是幸运的Elio啊。

这简直是个美到不行的故事。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