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杰西爱加菲

一个文笔配不上脑洞的…(垃圾)写手
ME/虫绿/德哈本命
RPS只吃jewnicorn
墙头众多,其他西皮随机吃!

【虫绿】【Parksborn】Best wishes(第二章)


两个人互相搀扶着一瘸一拐的走到Peter家门前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
Harry刚想按响门铃就被Peter制止了,Peter摇了摇头,做出口型:“我们偷偷的上去,Aunt May…”
然后鼓起嘴巴做出一个暴怒的表情,却因为牵动了伤口,疼的哎呦了一下。
Harry忍住了爆笑的冲动,严肃的点了点头。
只见Peter从他的书包里拿出钥匙,以他能发出的最小的声响,把钥匙插进了门锁,小心的向右转了三圈,门锁发出清脆的响声,开了。
Peter冲着Harry笑了一下,比出一个OK的手势。
接着缓缓拉开门。
Aunt May就站在门口,叉着腰看着他们。
“啊——”Peter忍不住尖叫出声,Harry终于开始爆笑起来,笑的很剧烈,腰都直不起来了。
Aunt May看着眼前的一幕——Peter脸上挂着伤,衣服也被有几处被弄破了,现在正一脸惊吓的看着自己,而Peter旁边这个正在笑的金发少年的小西装上也是脏脏的,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
“Peter——”Aunt May 拉长了声音叫着Peter 的名字,怒视着他,表示自己已经在生气和暴怒的边缘了:“你最好给我好好解释一下,到底出了什么事。”
Peter着急的说道:“May,我……我……”他正不知道要怎么解释在路上发生的事情的时候,就听见旁边Harry清亮的声音打断了他插了进来。
“您好,美丽的女士,事情是这样的,我是Peter的同学,因为校园暴力被人欺负还丢进了附近的垃圾桶里,是路过的Peter救了我,他非常勇敢,和那群坏孩子打了起来,最后还不顾脏乱把我从垃圾桶里解救了出来,这一切都是由我造成的,希望您不要责备于他。”
金发男孩很有礼貌的说完这一大段话,尽管他身上沾满了脏东西,但还是能看出他良好的家教和完备的礼仪,这让May一下子就相信了他说的所有的话。
“还有,我叫Harry Osborn,很高兴见到您。我可以和Peter一样称呼您为May吗?”
“当然可以。”Aunt May 怜爱地看着面前的少年:“我也很高兴见到你,原来你就是Harry,Peter经常跟我提起你。”然后她柔和的目光转向Peter:“如果事情是这样的,Peter,我真的很为你骄傲。”

后来他们不仅没有受到惩罚,还得到了Aunt May亲手制作的两块苹果派。

Harry在Peter的卧室洗了澡,换上了Peter的一件旧T恤。
T恤在Harry身上有点大,都可以盖住半截大腿了。
Harry拿着毛巾擦着湿发,坐到了Peter旁边。
Peter只觉得一股淡淡的香气飘了过来,他忍不住深吸了几口气。
明明他用的是自己的沐浴露,为什么感觉却完全不一样呢?
他侧过头去看harry,潮湿的金发柔顺的贴在他的头上,他的侧影很好看,下颌线有着流畅的线条,鼻子虽然小巧但是很挺拔,眼睫毛很长颜色却很淡,一双灰蓝色的眼睛正在聚精会神的看着面前的电视节目。
从第一次见面他就觉得Harry很好看,是那种穿着小西装梳着整齐的头发的很精致的像洋娃娃似的好看,但是现在Harry穿了自己的T恤,头发也被用毛巾擦的乱七八糟的,但是却意外的更好看了。
Harry转过来嘴巴动了动,好像对他说了什么“喜欢你”。
“啊?”Peter恍然惊醒,他的心像打雷一样跳了起来:“你说什么?”
Harry看起来有点不开心的样子:“你发什么呆呢?”
Peter正襟危坐:“没什么。”他可不能告诉Harry是因为看他看入迷才发呆的。
“那你告诉我我刚才说了什么。”Harry眯了眯眼,脸靠近了Peter,散发出一点危险的信号。
Peter的脸马上就红了,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吞吞吐吐的试探道:“喜欢我?”
Harry看起来却是有点失望的样子,他退了回去:“你看不出来吗?”然后他指着电视说道:“你看我爸爸,一心在扩展Oscorp集团的生物制药领域,这个领域并不像地产、石油这些产业,而是要依靠各种科研成果才能发展的,所以他每天都在和这个领域的最顶尖的人材相处,所以才会觉得我很没用。而你又恰好是个天才,他当然喜欢你了。”
Peter看向电视,里面正在播放着Oscorp集团又在生物制药领域发明了出了一种新药,从而可以使得了得了一种不治之症的患者延长生命。
“Mr.Osborn真是一个伟大的人。“Peter由衷的说着。
“是啊。”Harry也带着憧憬的眼神看着电视里的父亲:“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像我爸爸那样的人。”然后他叹了一口气,把胳膊交叉着放在膝盖上,把下巴靠了上去:“你知道吗,Peter,有的时候我真的很嫉妒你,谁都可以看出来我爸爸喜欢你甚于我,我有时候甚至会觉得他更想让你当他的儿子。”
空气一下子变得很安静,尴尬地沉默了一会,Harry回过头去看Peter。
“其实,我也很羡慕你。”Peter低着头,他的手不安的搓着衣角:“你至少还有爸爸,还能跟他天天见面,而且你根本不知道他有多爱你。”他抬起了头,Harry看见他的眼睛红了起来:“自从我父母把我放在Aunt May和Uncle Ben家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消息了——一封信,一个电话都没有,我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哪,在做什么,他们到底为什么把我放在这里。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是不是——”
还活着。
Peter终于没有忍住,两大颗泪珠从他的眼眶中滚了下来,一直以来的委屈终于在这一刻奔涌而出,被送来的这一年他虽然一向都佯装无事,可是他的心里一直都处于恐慌之中,真的真的非常害怕。虽然Aunt May和Uncle Ben对他就像对亲儿子一样好,甚至可以说是比亲儿子还好,可是父母在生命中的空缺并不是那么容易填补的。
巨大的难过把Peter压的喘不过气来,他还记得父亲和母亲把自己放在Aunt May家的那一天,母亲一直抱着自己哭,依依不舍的分别之后,父亲拉着母亲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大门,只转过头来说了一句:“Be good.”然后就杳无音讯了。
虽然现在还记得很清楚,但他真的害怕长此以往,有一天他会想不起来父母的样子。
而May和Ben又对他太好了,让他无法舍得让他们担心,只好隐藏自己的这种情绪。然而这种情绪还是在他心里一点一点的累积起来,终于有一天爆发了。只是没想到是在Harry面前。
Peter想要强忍自己的哭泣,但还是不由得呜咽着,他用手捂住脸,这真的是太丢脸了。
他突然感觉到一具柔软的身体贴向了自己,还带着一阵淡淡的香气——这是Harry的怀抱。
Harry轻轻的抱住了Peter,感受到Peter在自己的肩头颤抖着,还有在锁骨的位置Peter呼出的热气。他觉得自己的肩头很快就湿了,但他只是一动不动的抱着Peter,没有说话,就是沉默的抱着。
终于,Peter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Harry也放开了他,他觉得自己的胸口一凉,像是很不舍这个拥抱似的。
Harry给Peter递了两张纸巾,让他擦掉眼泪。
“对不起。”他们俩同时说,他们惊讶的瞪着对方。
“提起了你的伤心事。”
“弄脏了你的衣服。”
“不不,Peter,这是你的T恤,你借给我穿的,你不会这么快就忘了吧,不然我才不会让你的鼻涕沾在上面呢,你知道它们有多贵。”Harry揶揄到,然后他又严肃起来:“不过我是真的抱歉,作为你的朋友却这么不了解你的家事。”还叫人欺负你,“以后只要你愿意,我爸爸就是你爸爸,我再也不会介意了。”
Peter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也很抱歉,本来你是想找我抱怨的,最后却听我说了这么多。”
“我很愿意听啊,”Harry开着玩笑:“谁叫你那么天才和完美,现在知道了你的伤心事,我反而觉得离你更近了。”
他换了一种严肃的表情,用他灰蓝色的眼睛认真的看着Peter,
“说真的,Peter,我真的很愿意听你说这些,以后你有什么事情就找我分享,我有什么事情也找你分享,这才是好朋友应该做的。好吗?”
Peter用红红的眼睛也认真的看着Harry,然后用力的点了点头。

Harry看了看时间,不知不觉都这么晚了。
他回头看着Peter,哀求到:“今天好晚了,我不想回家了,我可以睡在你这里吗?”
Peter看起来一副很惊讶的样子,他环视着自己相比之下太简陋的房间,问道:“你真的愿意睡在这里吗?Osborn小少爷?”
“不然呢?”Harry奇怪的看着他。
“我还以为你会觉得这里…太简陋了。”Peter耸了耸肩,然后笑开了:“当然,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的房间永远为你敞开。”
“你太好了,Peter,”Harry一下子跳到Peter的床上,重重的躺了下去,“我一点也不会觉得简陋,反而很舒服啊。而且…”Harry冲着着Peter笑了一下:“很温馨。”
他拿出手机打给了管家,告诉他今天不回去睡了,并且告诉了他Peter家的地址,让他第二天一早带着新的衣服来接他。
打完电话,Harry把手机扔在了一边,迅速的钻进被子里:“大家都觉得Osborn家很豪华,一定很舒服,可是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大了,尤其我爸爸经常不回来,家里就我和管家,他还冷冰冰的。如果能选择的话,我倒觉得这儿比Osborn家好一千倍。”他用脸在Peter的被子上摩擦了两下,露出了一个满足而舒适的表情。
“我猜你一定是迷上了Aunt May做的苹果派。”Peter笑着拿出另一床被子,躺在Harry旁边:“我刚来的时候连着吃了一个星期,May说都做腻了我还没有吃腻。”
Harry也笑了起来,他翻过身去,把手枕在头下,看着Peter:“May做的派味道是很不错,不输给米其林厨师做的派。”
“你可以经常过来吃,看的出来May很喜欢你。”Peter也翻过身去看着Harry,他们面对面躺着。
“就像我爸爸喜欢你一样吗?”Harry挑了挑眉,揶揄着Peter。
“你爸爸其实很爱你。”Peter认真的看着Harry,“我看他看你的眼神就知道。在我的记忆里,我爸爸也是这样看我的。”Peter陷入回忆里,温柔的笑了。
“Peter。”Harry突然轻声唤到。
“怎么了?”Peter疑惑地问道。
“没事。”Harry忍住了鼻子里的酸楚,闷声道:“我困了。”
“那就睡吧,晚安,Harry。”Peter伸手关了床头的灯,可能是因为哭累了的原因,气息很快变得沉重且有规律起来。
“真希望永远都有你陪我。”轻微的声音响起在房间,融化在深沉的夜里。
可惜Peter已经睡沉了,他没有听到。

评论(3)

热度(30)